江楼月

温柔既已无谋处,便就疏狂解一生。

浮生聚散是浮萍(十)(高力士×江采萍)

最后一篇啦!这篇的话我基本根据视频写的!由于我写第一人称太痛苦了我打算接下来写第三人称的!但是时间跨度有点大不太好写我就可能分几个时间段写而且我想写的甜甜甜的一点!当然我还没大纲只是瞎几把想想哈哈哈主要第一人称对高力士描写太少我觉得对不起他啊哈哈哈!


对不起姐妹们我写耽美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三人称可能要坑了


又过了两年,许是圣人老了,开始怀念起昔日种种,将我召回了长安。前来迎接我的人,仍然是高力士。我又一次跟着他踏入这幽幽深宫,心情却与第一次不同。见着他依旧挺立的背影,我的心中微微漾起波澜,脸上泛起浅浅笑意。于我而言,能够相见,便已知足。


 

我回到了曾经的宫殿,盛宠却终究不再。圣人只是偶尔在茶余饭后来同我说说话,这么些年来,他老了。可是说起往昔的时候,他的目光里仍旧焕发着光彩,使我想起几十年前那个为我摘下风筝的英俊青年。


 

每每圣人来看我的时候,他便立在殿外,一袭玄色衣袍,一柄拂尘,终年不变。我知道他在那里,所以偶尔也会趁着圣人不注意,将目光伸向窗外的院中。


 

然而这样的时日并没有过多久,安禄山起兵叛乱,且一路攻城略池,大有直取长安之势。


 

长安失守的那一日,圣人携了贵妃匆匆逃亡,临走之前,他遣了人来唤我同他一起走。我淡淡梳了个妆,拿起尘封已久的链刃,脑海中想起当年高力士教诲凌雪阁众弟子时说的那句话:“君者安天下,吾辈护君安。”此生我所负之任,便是护君王,守社稷。心下便已做了决定,要与长安共存亡。


 

绿枝见我无意逃亡,哭着求我去与圣人一同离去。我笑着对她说:“绿枝,其实我并不是陛下的宠妃,这些年来,我不过是高大人放在陛下身边的暗卫。”我抚去她面上泪滴,又说道,“绿枝,趁着叛军还未攻入皇宫,快逃吧。”


 

“娘娘!”


 

说罢,我便提着链刃,往宣政殿走去。


 

我来到宣政殿前,凌雪阁的弟子已整装待命。高力士正准备护着圣人准备离宫。圣人见我到来,便急忙说道:“梅妃,随朕一同走。”


 

我微微一笑,拱手行礼,恭敬道:“臣请命,在此留守。”


 

此刻,我不再是他的梅妃,而是他的臣子,誓要替他护这天下。


 

他的目光沉了下去,看着我,溢出失望来。


 

“陛下,叛军马上就要来了,快走吧。”高力士立在他的旁边催促着,目光却看向我,竟含着一丝不舍。


 

圣人终是随高力士而去。我看着他们二人离去的背影,心底窜出失落来。我这一生,终究寻不得一个与我并肩之人。


 

叛军攻入皇宫,我握紧手中链刃,率领凌雪阁弟子与其苦战。


 

“凌雪阁弟子都听着,此战,可以死,不能退!必须挡到陛下平安离京的那一刻。”


 

在这刀光剑影中,我大声喝道。


 

我将一个个叛军斩于链刃之下,身上也抗了一道又一道刀伤,鲜红的血沾满了我白色衣裙,一时竟不知是自己的还是敌人的。


 

身上是无止境的疼痛,可我手中的链刃仍在挥舞,我的口中一直高声喊着:“杀!”


 

凌厉的招式从未停下,鲜血浸红了我的双眼,这天地之间,唯一片血色。不知过了多久,叛军与凌雪阁弟子杀到了极限,纷纷倒下,我却仍存了一丝神智,立于天地之间。我看着浩瀚苍穹,嘴边勾起一抹轻蔑的笑意,自嘲这幽幽浊世,竟无人与我并肩。


可我也曾想,与谁并肩于天地间。


 

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雨水与血水已将我的衣衫浸湿,我再支撑不住,倒在了台阶之上。


 

我听见一阵沉沉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耗尽全力睁开眼睛,似乎又见到了三十年前画舫之上,那个清俊冷冽的青年。他着了一袭白衣缓缓而来,五官如刀削斧刻般俊朗分明,赐予我在这世上唯一的快乐。


 

他抱起我,在我耳边轻柔说道:“别怕,我来救你了。”


 

我不知自己是不是在做梦,只是觉得这个怀抱真是温暖得让我不想离开。


 

我醒来时身在城外的一个驿站中,旁边有一位凌雪阁的弟子在照顾我。


 

他对我说,高大人冒死回宫,在重重死人堆里把我救出,并将我安置于此,随后高大人便去与圣人会合,欲往蜀中撤退。


 

我的眼泪顷刻间夺眶而出,原来……原来那不是一个梦。那个怀抱,恰恰是我憧憬了三十年的怀抱。


 

待伤好之后,我便回了太白山。


 

从此,这世间再没有圣人宠爱的梅妃,只有凌雪阁百相斋之首,江采萍。


 

须臾几十年,不过眨眼之间。我回到三十年前凌雪阁的住处,那里仍和我记忆中的一样,只是满园红梅,已经谢去。


 

后来,有凌雪阁的弟子告诉我,是高大人特别叮嘱,这院子里的一草一木、屋子里的一丝一毫都不得改变。


 

转眸间,我看见墙上挂着的那只原本是彩色却在绵长的岁月中被磨去了光华的纸鸢,落下泪来。

评论(7)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